嗜文短毛,自恃清高,北方姑娘。

一直喜欢天空,也喜欢太阳。我记得有人说过没有云彩的天空有什么意思?天空的变幻莫测与天空的随性迷人,就在于它的云卷云舒。其实我喜欢这种丰富的云彩。在甘肃的日子里,看看天空可能会想起远在近两千公里外的家乡。我没什么旅游的经历,第一次出那么远的门,竟然是到定西支教。我相信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。那个暑假,我登上了讲台,我有了我的第一批学生。而且我知道,我很爱他们。海子有一句诗:“天空一无所有,为何给我安慰?”当时读柴静的《看见》的时候,我还不是很懂,现在呢?当我回想起当时仰望天空的画面,也许我心里有些感触了吧。我答应他们我高考完一定回来。

我从来不敢把自己的照片叫做摄影,我至今还拿着富士的S9600在大街上晃悠,我现在似乎开始明白——器材并没有那么重要,心更重要。只要心里还对这有一份热爱,我就可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


2013-7-29

评论
热度(1)
© scormist | Powered by LOFTER